KK

Self is a sea boundless and measureless.

Repo,给自己这周的【时间追踪app】试用留个记录,均可用NFC贴👍

p1-2  Toggl

p3-4  WorkingHours

p5-6  TimeSheet

p7  通知栏workinghours和timesheet的工作计时

p8 我的书桌,方格纸的右下角是四个NFC贴,吹爆👍👍👍  

❤️感谢up主青青的方法以及另两位up/是Sylvian呀/和/Haley何的软件分享。

——————Toggl——————

*用得不久,此项仅供参考

💯

  1. 界面漂亮,使用感好。

  2. 记录的操作简便。

  3. 有网页版,全平台同步很方便。

  4. Calendar很直观(但我懒得写详情,对我没用)

  5. 使用人群较多,微博上有tag分享。

  1. 同步缓慢,网页打不开(华为mate10pro,EUMI10.0.0,国内未翻墙)

  2. 还没摸清怎么才能把project创建为置顶(working on these),也找不到专门放项目的位置。

  3. 创建时间段时,常自动设置时间让我有点混乱。

  4. 安卓版似乎没有NFC功能(所以我一开始就没打算用它,只是觊觎界面美丽罢了)

*以上三点可能和我个人操作有关,仅供参考。

——————WorkingHours——————

💯

  1. 结束计时只需要点一下,便捷(相对于TimeSheet而言)。

  2. ⭐分析界面可选择性多,任务/项目和标签都可筛选(个人觉得比较实用),有折线图+柱状图。

  3. ⭐任务可设置自带tag。形成“tag→项目”的体系后很方便。(例如“学习”tag下设置“英语”、“专业”等项目,)

  4. NFC设置启动项目方便。

  1. 界面相对复杂,需要一定学习成本。

  2. 时间追踪上不能看到各时间段的起终时间,没有时序感。容易导致空白时间段且不便补充。(如果只需要记录工作时段,这项不是问题)

——————TimeSheet——————

💯

  1. 首页界面的信息表达清楚,字够大。

  2. 每次完成任务有状态选项(😃🙂🙁这样子),表情很可爱让人心情变好,也帮助回顾工作状态。

  1. 每次结束计时后会弹出详情界面,需要再次确认,麻烦。

  2. 翻译语言不易读。例如all——都,令人迷惑。

  3. 过滤器不好用,可选性少。(for me)

  4. 过于注重bill计费功能,不适合我。

  5. 使用NFC功能需要下载附带软件,不过很小,问题不大。

总结:

Toggl很漂亮,但没找到NFC以及同步问题让我放弃了它。有缘再见。

最终在后二者中选择了workinghours,主要是分析功能很强大。

p.s.逐渐放弃了对爱今天的忠贞不渝,而且周统计不计入周日,大bug啊。走之前给开发者大大捐赠了包薯片钱,感谢。希望可以继续更新维护呀。


🙋本人很喜欢探索这种app,第一次分享,希望对大家有帮助。有啥想法和好方法好app都来交流吧!!🙈

评论